台中幸福聯盟

上一篇
下一篇

預約幸福 婚前開始

「婚前輔導」是婚前非常重要的預備工作,因為重點不在於「我們現在覺得關係好不好」──試想:誰會在關係不好中還繼續談婚戀呢?每個翻船的婚姻在結婚「當下」都是好的呀!因此,戀愛中的人覺得「我們不需要學習婚姻溝通」的這感覺,是必然有的!為了「預約幸福」,我們更要逆勢操作從婚前開始,才能突破盲區!

幸福不是靠運氣 幸福可以靠學習

男女朋友分手再交,交了又分,原因為何?怎麼知道我們適合進入「交往關係」(go steady)?交往到甚麼時候才是「論及婚嫁」的時機?很多因為交往的雙方對「男女朋友」的解讀不同、定義不清、義務不明,以致剛進入交往就爭吵,吵多了就分開,分手了又很快另外交往,然後情感陷入反覆輪迴的挫折…

因為愛,我們學習
因為學習,使我們更相愛

為啥戀愛如此速配,婚後卻成了「我呸!」?──「戀愛」圍繞著吃喝玩樂、遊山玩水,只需對象不是個「爛人」,戀愛肯定都是快樂的!「婚姻」卻是付出的,兩人都須心智成熟、負責、有品、情緒穩定,且願意不斷學習愛對方也愛其家人,甘心付出,樂於把時間、體力、金錢、嗜好權,都與對方共享並且承諾至死不渝!「婚姻」看似是場冒險,但在兩個成熟的人都捨己之下,雖辛苦卻會「回甘」…

幸福九堂課簡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