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幸福聯盟

因為愛,我們學習
因為學習,使我們更相愛

為啥戀愛如此速配,婚後卻成了「我呸!」?──「戀愛」圍繞著吃喝玩樂、遊山玩水,只需對象不是個「爛人」,戀愛肯定都是快樂的!「婚姻」卻是付出的,兩人都須心智成熟、負責、有品、情緒穩定,且願意不斷學習愛對方也愛其家人,甘心付出,樂於把時間、體力、金錢、嗜好權,都與對方共享並且承諾至死不渝!「婚姻」看似是場冒險,但在兩個成熟的人都捨己之下,雖辛苦卻會「回甘」。

明白「製造戀愛感覺的多巴胺」最多只維持三年就會激情消退,了解兩人遲早會不再為對方「臉紅心跳」乃是正常發展,反倒使我們免去分分合合的揣想,以及可能錯失佳偶的遺憾!這促使雙方好好思考如何固定下來,學習「婚姻」是怎麼回事──委身關係、學習溝通、付諸承諾、向天借膽支取「捨己不悔之愛」!如此就開啟了不凡人生的序幕。

如果權衡「戀愛如何進入婚姻?」仍是難解的課題,那麼,「婚前輔導約會互動」可以幫助我們更相愛。透過「約會成長小組」討論奠基婚姻的:個性特質、原生家庭、男女頭腦、溝通方式、時間運用、愛的表達、正確衝突、夫妻角色、家務分工、姻親關係、金錢理財、性與生育…等婚姻觀念,必能培養出兩人共建家庭的幸福力及掌握度。為愛而謙卑學習,是一生更相愛的保障。

More
artic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