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幸福聯盟

交友戀愛

基本上,談「戀愛」肯定是快樂的,因戀愛圍繞著吃喝玩樂、遊山玩水--只需對象不是個「爛人」!「婚姻」卻是付出的,辛苦但會「回甘」,條件是:兩人都須成熟、負責、有品,願不斷學習愛對方也愛其家人,甘心捨己,把時間、體力、金錢、嗜好權,都與對方共享並承諾至死不渝!

了解「婚姻」是怎麼回事不免令人躊躇,然而明白製造「戀愛感覺」的多巴胺最多維持三年就會激情消退,反倒免去分分合合的刺激及可能錯失佳偶的遺憾,不如2020好好思考如何固定下來,委身關係、學習溝通、付諸承諾、向天借膽支取捨己不悔之愛--相信今年將會是開啟不凡人生的序幕。

若權衡「戀愛如何進入婚姻?」仍是問題,那麼,「婚前輔導約會互動」可幫助我們。透過「約會成長小組」討論個性特質、原生家庭、男女頭腦、溝通方式、時間運用、愛的表達、正確衝突、夫妻角色、家務分工、姻親關係、金錢理財、性與生育、婚姻觀念等,能培養兩人共建家庭的幸福力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