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幸福聯盟

婚後保固

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婚姻既是一個不斷學習的成長過程,其理亦同。
婚姻沒有所謂的專家,只有不斷成長的關係。因此,保障「婚前輔導」成效的關鍵,在於婚前輔導之後,為學員的婚姻成長所提供的後續服務─婚姻成長團體─

第一次感受到夫妻成長團體的魔力,是與丈夫纏鬥多年的「電腦問題」。在一次白熱化的唇槍舌戰中,有一位小組成員的丈夫談到他改變的歷程。說也神奇,丈夫在那一次聚會後,就不再無節制的上網。我好奇的問他,他只淡淡的說:「聽到別的夫妻也有相同問題,突然覺得自己需要改變….」。
多年老婆的軟硬兼施,竟不及同儕誠懇的經驗分享。是的,這就是夫妻小組中不斷看見的—–夫妻關係的改變。
許多人以為,夫妻都已經朝夕相處,應該不需要再花時間「約會」,更不用說還要參加什麼成長團體。但我一直認為,天下最不自然的親屬關係,就是夫妻關係。你看,母子連心、兄弟手足,即使吵翻天還是脫不了血源之親。夫妻算什麼?一時的山盟海誓就想要兩個人一輩子,在材米油鹽醬醋茶中「相親相愛」?實在癡人說夢!因此,夫妻關係若不細心經營,難保不早早分手離婚。
其實,這樣的觀念對女人來講廣受歡迎,但對已經「把到老婆」的男人而言,想要他來參加真是天方夜譚,不過依筆者經驗保證,一但妳讓老公持續參加三次,他就比較可以穩定的參加,而對你們而言,夫妻關係就像買了保單一樣,安全多了喔!